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飓风救灾总花费将逼近阿伊两场战争费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09:14 中国日报网站

  美联社9月10日报道说,在未来几周,飓风“卡特里娜”救灾方面的花费肯定会攀升至2000亿美元。最终,这场灾难所耗费的资金有可能接近阿富汗和伊拉克这两场战争所花费的3000多亿美元。

  报道指出,美国政府内外的分析人士都认为,目前国会已批准的总额为623亿美元救灾拨款只是灾区救援工作巨额花费中的第一部分。路易斯安那州官员表示,仅在新奥尔良,
花费就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

  在谈到整个花费情况时,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比尔·弗里斯特的高级预算顾问威廉·霍格兰称:“显然我们(的花费)超过1000亿美元。但我不知道究竟超过多少。”

  在国会众议院8日批准向灾区追加518亿美元拨款后,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预计,议员们将在未来几周继续努力向灾区追加拨款。美国副总统切尼在8日视察灾区时表示,目前还无法给出花费的具体数字。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日报道,经济学家预测,“卡特里娜”飓风将使美国下半年的经济增长速度放慢。

  另据报道,为了回应国内外对救援灾区不力的指责,美国政府9日宣布,撤去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迈克尔·布朗的救援指挥职务,由美国海岸警卫队萨德·艾伦中将接替他主持救援工作。(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