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情五处长官:情报工作不易 牺牲人权保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08:19 国际在线

  英国军情五处负责人曼宁汉姆-布勒女士最近表示,为了保护广大民众免受恐怖袭击的威胁,将不得不牺牲公民的一些基本权利。

  据《泰晤士报》10日报道,曼宁汉姆是在海牙庆祝荷兰安全机构-AIVD成立60周年的活动上说这番话的。她说,现在世界已经发生了变化,反恐需要牺牲一定的公民权利,以保证民众安全。

  此外,她还表示7月的伦敦自杀炸弹袭击令人惊讶,军情五处对未能防止这次袭击感到"失望"。她说,从事情报工作的人知道,情报部门曾经阻止了许多袭击的发生,但这些成就往往不会被人们所知道;但是,人们会 “由于我们所不知道的情报、未能防止的事件来评判我们”。她还谈到情报部门的难处,说有时得到的情报"零碎而且很难破译",但还必须在此基础上作出决定。她说,"有时候我们可以确信有人打算恐怖袭击,但是警察在抓了人以后又必须释放他们,因为这些人的计划还在萌芽阶段,还非常模糊,不足以提出指控甚至判罪。另外,有些情报可能非常敏感,爆光的话就会暴露情报来源,将影响我们今后的情报工作。"

  伦敦7月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以后,政府一直致力于加强情报部门的工作,并努力与其他国家加强情报合作。(赵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