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接第一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06:02 解放军报

  (上接第一版)

  各单位坚持把教育活动与加强基层全面建设、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海军、空军、北京军区等单位结合开展教育活动,对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抓一遍、对基层执行规章制度的情况检查一遍、对后进基层单位帮助整顿一遍。全军广泛开展了“创放心岗位、干一流工作”,“当打赢先锋、树先进形象”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把先进性要求
落实到本职工作中,聚焦到提高部队战斗力上。总装担负“神六”等重大航天发射任务的单位,提出“党员身边无隐患、党员工作无差错”的口号,为圆满完成任务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在“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中,参演部队党组织和党员把演习场作为践行先进性要求的平台,充分展示了过硬的军政素质和高昂的战斗精神。

  四

  各部队针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量大面广、情况各异的实际,把分类指导作为重要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区别不同类型党支部和党员,分别提出解决问题的重点、组织实施方法和达到的目标要求。广州军区和国防大学等单位强调,要把强化战斗精神、提高打赢本领突出出来,要在提高创新能力、多出科研成果上下功夫,驻边海防部队要把培育扎根基层、敬业奉献的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小散远直单位要注重解决组织功能弱化、纪律观念淡薄、落实规章制度不严等问题。

  各级普遍把宣扬先进典型作为搞好基层教育活动的基本方法,广泛运用各种媒体,采取多种形式,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各部队广泛开展向杨业功同志学习的活动,把他的“四种精神”融入践行先进性要求的实际行动中。空军和济南、成都军区分别作出了向“勇于牺牲奉献的好战士”黄勇、优秀士官宋善玉、新一代钢铁战士梁强学习的决定。许多单位把在不同岗位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党员事迹汇编成书,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

  在部队训练演习任务重、外出驻训比较多的情况下,各部队注意搞好统筹协调,妥善处理工学矛盾。武警部队针对执勤、工作、生产连班倒的实际,采取一课多讲、机关送教上门等办法,保证了时间、人员、内容和效果的落实。一些担负战备训练任务和重要课题攻关的单位,根据任务的轻重缓急灵活安排教育的时间和内容,在确保完成中心任务的前提下,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保证了教育活动和其他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