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访加受到加媒体广泛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06:02 解放军报

  新华社渥太华9月9日电(记者杨士龙)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加拿大的国事访问引起了加拿大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媒体舆论普遍认为,加中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并存在更大的潜力,加政府有进一步加强两国合作关系的迫切愿望,胡锦涛主席在建交35周年之际访问加拿大,将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加拿大通讯社、主要英文报纸《环球邮报》和《多伦多星报》、加拿大电视台和加拿
大广播公司等主流媒体不仅派出大批记者全程跟踪采访胡锦涛主席对加拿大的访问,还在访问开始前后刊登或播发了许多和评论。

  《多伦多星报》的报道说,胡主席此次来访,正好是庆祝加中政治里程碑——建交35周年的时候。加中关系如今可谓枝繁叶茂,我们同中国的经济成功休戚相关,中国是全球繁荣的源泉所在。

  《环球邮报》发表署名文章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加中建交35周年之际访问加拿大,这表明北京非常重视同加拿大的关系。文章说,加拿大面临的挑战,是必须要清楚地认识到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并抓住新的机遇,加强同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经济体的关系,维护加拿大的本国利益。35年前,富有远见的特鲁多总理决定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加拿大在制定对华政策时需要同样的战略眼光,推动双边关系在新的世纪里向前发展,造福于两国。(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