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加拿大议员代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05:48 解放军报

  新华社渥太华9月9日电(记者罗辉、杨士龙)正在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9日下午在下榻的饭店会见了加拿大参议院、众议院的议员代表,同他们进行了友好交谈。

  在谈到中国同加拿大关系时,胡锦涛对议员们说,今年是两国建交35周年。在我们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加友好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与此同
时,中加关系也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中加合作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愿望。这次访问期间,双方确定建立中加战略伙伴关系,这是两国关系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成果。希望双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向更广、更深的领域发展。我们对中加友好合作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

  胡锦涛表示,立法机构交往是中加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双方在这方面的交流已经机制化,各种交往活跃,合作内容丰富。胡锦涛说,中国正在努力建设法治国家,把依法治国作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方略。加拿大有着丰富的立法经验,值得借鉴。希望两国立法机构继续努力,推动双方交流合作不断取得进展。

  胡锦涛应议员们的要求,介绍了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中国对台湾及

联合国改革等问题的立场和主张。胡锦涛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关系到13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是中国的核心利益。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是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共识,也是中加关系顺利发展的基础。希望加拿大政府和议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保证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加拿大政府驻参议院领袖奥斯汀、议会加中协会两主席戴伊和沃佩尔、参议院外委会主席斯托勒里和众议院外委会主席帕屈等参加了会见。他们表示,热烈欢迎胡锦涛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发展加中关系具有重要意义,赞同进一步加强双边互利合作,支持建立加中战略伙伴关系。他们还表示愿意进一步加强加拿大参议院、众议院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往,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双方各领域的合作迈上新台阶。

  当天中午,胡锦涛礼节性会见了魁北克省省长夏雷。胡锦涛表示,中方欢迎魁北克更多企业到中国投资兴业,也支持中国有实力的企业赴魁北克省发展。夏雷说,魁北克经济具有自身优势,愿在更广泛的领域同中国企业结成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当晚,胡锦涛会见了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

留学生代表,向他们介绍了此次访问的情况和国内形势,鼓励他们积极努力,为推动中加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