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航党委机关端正思想作风坚持从严治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05:48 解放军报

  本报讯寇永强、记者司彦文报道:从年初开训至今,海军南海舰队航空兵党委机关结合党员先进性教育,督促各级领导在组织部队军事训练和推进军事斗争准备过程中,切实端正思想作风,严肃整治作风不实、要求不严问题,着眼实战抓训练,在开展复杂气象条件下作战、海上超低空突防等高难课目训练方面取得多项新突破,受到海军领导机关肯定。

  今年初,南航主要领导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在党委全会上作了《师团领导如何抓军
事训练》的主题发言,用很大篇幅严肃批评揭露了部队训练中存在的作风不实、要求不严的问题。他指出,有的部队抓飞行不重实战应用,但求“平安无事”,简单易飞的课目大量超飞,而对技术高、难组织的课目怕担风险;有的降低训练标准,夜航训练飞月夜、明夜多,飞暗夜少;有些训练成绩“掺水”,导弹攻击满足于“理论命中”……不留情面、一针见血的批评,使与会各级领导受到了强烈震撼。

  南航党委还组织大家深入剖析造成一些部队训练作风不实的原因:有些领导“政绩观”有问题,对组织高难课目训练总是怕担风险,怕出了事影响个人政绩,这是少数部队训练水平在低层次徘徊的根本原因。紧扣军事斗争准备端正思想作风,在训练场上“治虚打假”,成为今年南航各级党委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解决的一个重点课题。大家围绕训练中种种作风不实、要求不严问题,着重从领导思想作风上找根源,并推出了一系列解决训练作风问题的具体措施。

  平时练真功,战时打得赢。南航党委常委深入训练现场,督导部队突出实战应用,冲击高难课目,围绕“走得动、突得破、打得准”,在复杂低气象条件下紧急机动、海上超低空突防、远程机动至陌生海域实施导弹攻击、夜间攻击和截击等方面,从严施训,加快了部队实战能力的提升。(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