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首次试验三军飞机协同瞄准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23:16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8月26日报道] 作为美军迈向联合部队互操作性演示的一个步骤,"猎人-防区外杀手队"(HSKT)先期概念技术演示(ACTD)项目于2005年4~8月在马里兰州帕特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成功完成了一系列试验。在这些试验中,来自美海军、陆军和空军的装备在该航空站成功实现了精确瞄准和支持信息的发送、接收及联网。

  美海军从2002年开始参与了陆军领导的这个项目,其目的是实现陆军的直升机和无
人机与联合部队作战飞机的协同,以便在防区外识别和攻击时间敏感目标。参加试验的装备包括一架陆军UH-60A(陆军机载指挥控制系统载机)直升机、一架海军F/A-18C/D战斗机和一架空军F-15E战斗轰炸机。该项目首次实现了由UH-60A通过Link16数据链向F/A-18和F-15E传送目标数据,此外这些信息还与位于帕特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的地面航空综合实验室联网。Link16是一种先进的数字式数据链,为指挥、控制、通信提供了高速、计算机到计算机、抗干扰、保密的数字式语音和数据通信手段。

  最后,演示小组将于秋天,在亚利桑那州华楚卡堡进行更大规模的飞行试验。除了以上装备外还将增加一架"猎人"(Hunter)无人机和一架AH-64"阿帕奇"(Apache)攻击直升机。这是首次采用由缓慢和快速运动的飞行器组成的联合力量以及Link16,在联合作战环境中进行"从传感器到射手"的无缝链接目标攻击演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