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埃及开始在加沙边境部署军队 4天内将派驻750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22:16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10日电(记者杨文静 辛俭强)埃及国家新闻总署驻北部边境城市拉法的官员穆罕默德·优素福10日对新闻界说,埃及已经根据9月初同以色列签订的有关协议,于当日向埃及同加沙地带的交界地区派驻第一批200人的军队。

  优素福说,根据埃以协议,埃及将向该地区派驻750人的军队,其余军队将在未来4天内部署到位。他说,这些埃及士兵将在以色列军队从该地区撤离后,负责防止武器和毒品
通过这里被走私到巴勒斯坦控制区。

  根据本月1日埃以军方在开罗签署的协议,埃及将向其与加沙地带交界的地区部署750名配备轻型武器的安全部队成员以及巡逻艇和直升机,并全权负责制止从埃及向加沙地带走私武器的行为。

  埃以两国有关部门8月24日已就在以色列完成单边撤离行动后埃及在其与加沙地带交界地区部署军队达成协议。以色列政府和议会分别于8月28日和31日批准了这一协议。

  另据以军方人士透露,鉴于埃方已做好军队部署准备,以军有望于10月犹太历新年之前从加沙地带撤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