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张学良之子张闾琳时隔六十八年后重访西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九月九日电(王彦平 冽玮)沐浴着秋日灿烂的阳光,坐落于西安市建国路甲字六十九号的张学良公馆,今天迎来了一行特殊的游客,张学良与赵一荻惟一的儿子张闾琳及其家人。据悉,这是六十八年前张闾琳离开西安后,第一次回到儿时生活过的家。

  据了解,一九三0年十一月二十八日,张闾琳出生于天津,一九三五年九月至一九三七年元月跟随父母居住于西安市东门里金家巷公馆(现为张学良公馆)。今年九月三日,张闾
琳应邀到北京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纪念活动,并作为十位代表之一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篮。

  今天上午,一向静谧的张学良公馆显得分外热闹,大门内侧挂起了“热烈欢迎张学良之子张闾琳先生一行故地重游”的红色横幅,大门外,闻风而至的西安市民纷纷翘首以待。一位在曾陕西省档案馆供职的老人告诉记者,他在这里生活了五十多年,亲眼看见张学良公馆历经风雨侵蚀,由东西排列的三座小楼仍然保存得十分完好,此番张学良的后人故地重游,一定会很欣慰的。

  张闾琳先生抵达后,携夫人陈淑贞女士及长子张居信依次参观了自己早年住过的卧室、父母的住所和会

客厅,并在工作人员陪同下观看了“张学良将军生平事迹展”。张学良公馆旧址管理处的负责人还向张先生赠送了礼物,是出版于一九三六年十二月十三日最早报道西安事变消息的《西京报》。

  张闾琳先生一再表示,在这里勾起了他许多童年的记忆,西安一行,很有意义。

  据悉,张闾琳先生一行将在西安停留至九月十二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