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美方团长:对六方会谈既不乐观也不悲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方首席代表、美国务院东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希尔9日(以下均北京时间)就13日复会的六方会谈表示,既不乐观也不悲观。

  希尔在启程参加六方会谈前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首先回到会谈观察情况后才能判断应该悲观还是乐观。

  希尔说,六方会谈有关各方正在继续讨论中国拟定的第四份草案。会谈开始,就可以了解朝方的看法。

  希尔反复强调朝鲜应放弃所有核武计划的基本立场,并表示,冻结不是协商对象。他强调,韩国已提议尽快向朝鲜提供充足的电力,因此美国不允许朝鲜开发和平目的的核项目,这是美国明确的立场。

  关于朝鲜的立场是否变得强硬,希尔说,不大清楚,到北京后“要观察朝鲜在休会期间是寻找解决对策和进展方案,还是使立场变得更强硬”。

  他还表示:“预计还会提及我们认为已经得到解决的问题。”

  他说,会谈没有设定结束时间。可能不需要一周,也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如果有必要继续留在那里,他将继续留在中国。

  希尔说,他将于11日从华盛顿出发,12日在汉城会见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永等人,而后于13日前往北京,并于当晚出席中方晚宴,开始进入正式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