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继续认真实施积极就业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6:32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长沙9月9日电(记者赵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8日在湖南长沙主持召开部分省市就业再就业工作座谈会,总结就业再就业政策实施情况,明确新形势下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任务,研究和完善相关政策措施。黄菊强调,要从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将就业再就业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重点解决体制转轨遗留的再就业问题,统筹做好城镇新增劳动力就业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完善政策措施,积极探索建立市场
经济条件下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就业之路。

  黄菊指出,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高度重视就业再就业工作,加强领导,增加投入,落实政策,加大工作力度,帮助一大批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就业总量有较大增加,城镇登记失业率得到控制,就业局势基本稳定,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改善人民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据初步统计,今年1至8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8万人,达到全年目标任务的82%。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解决就业问题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面临的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今后几年矛盾尤为突出。

  黄菊说,解决体制转轨过程中的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问题,仍然是今后两三年的工作重点。实践证明,中央制定的再就业政策措施符合实际,有力地促进了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受到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并加以完善。

  黄菊强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各地创造性地开展就业再就业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