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依托重大课题攻关造就高水平专家队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6: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王握文报道:教师节前夕,国防科大一名30岁出头的青年专家受命领衔,承担起某重点科研课题的攻关任务。像他这样担当重任的青年专家在该校已非个别,据统计,在该校重点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中,40岁左右的中青年科技专家占80%。

  该校不断强化人才是办学治校第一资源的观念,坚持把培养造就高水平专家队伍作为推进人才战略工程的重要内容,让大批青年科技人员提前走入科技攻关的主战场,放手让他
们在重大科研项目攻关中挑重担、唱主角。依托重大科研课题攻关培养造就高水平专家队伍,使该校大批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

  目前,该校专家作为首席科学家承担了5项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成为全国牵头承担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最多的单位之一。与此同时,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成为本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科带头人。(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