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说抗战的胜利是中华民族永难磨灭的一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九月九日电(记者陈立宇 赵海燕)九日上午,中国国民党在中央党部举行了抗日战争胜利与台湾光复六十周年纪念活动。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致辞中指出,抗日战争的胜利和台湾的光复,是大陆牺牲三千五百万同胞,台湾牺牲六十五万同胞换来的。六十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者终于呈上了投降书。这一刻,是中华民族永难磨灭的一刻,也是最欢欣鼓舞的一刻。

  马英九表示,中华民族在实力悬殊的条件下,全国军民总动员与日军奋战,靠的不是武器,而是勇气、斗志和毅力。抗战的结果证明,意志力比枪炮弹药更重要。

  在致辞中,马英九还提到,自从

甲午战争日本侵占台湾后,台湾同胞就一直坚持抗战,时刻不忘光复。台湾的抗日志士也参加了大陆的抗日,如李友邦领导的义勇军就一直活跃在
福建
一带。为全面抗战的胜利做出了贡献。

  马英九说,

抗日战争的胜利,不论对中华民族还是对台湾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历史转折点。没有抗战的胜利就没有台湾的光复。台湾的地位不是未定,而是已由《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重要国际法律文件予以确定。

  今天的纪念活动请来了抗日名将吉星文、台湾抗日志士李友邦、蒋渭水的亲属参加。同时由马英九与李友邦、蒋渭水的亲属一起为中央党部风水墙上的李友邦、蒋渭水巨幅纪念像揭幕。

  活动中,还由表演者重现了六十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司令冈村宁次向中国高级将领呈上投降书的场景。

  约三百人参加了今天的纪念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