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在阿富汗卷土重来 开辟反美第二战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911”之后,美国以塔利班庇护拉登为由推翻了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但4年后的今天,“基地”组织正在招募外国军事分子进入阿富汗,以便重新得到这个战场。现在,“基地”组织正在为塔利班残部提供训练和其他支持以期卷土重来。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富汗高官表示:“我们还以为自己赢得塔利班,但近来却有
越来越多的外国军事分子从巴基斯坦进入阿富汗,这对我们将是一个长期的安全威胁。”

  不久前,美国和阿富汗官员还在预测塔利班及“基地”组织在阿富汗已经没有号召力,例如去年10月进行的阿富汗总统大选也没有发生流血冲突事件。但分析人士指出,“基地”可能正试图在阿富汗开辟除

伊拉克之外的“第
二战
场”。

  有关官员说,虽然阿富汗境内目前“基地”的势力还不能和伊拉克境内的“基地”分支机构相比,但这两者之间在攻击方式上有不少相似之处。如今阿富汗境内的自杀爆炸事件大幅增多,这种战术一直是伊拉克境内的抵抗分子最喜欢的,另外阿富汗的军事分子进行的公路爆炸活动的准确度也越来越高。

  驻阿富汗南部的一位西方安全人士表示:“阿境内的军事分子作战技能增强,我们注意到这种新的技能是从伊拉克传过来的。今年阿境内的抵抗活动激烈得多。”在阿富汗东南部巡逻的一个美军士兵说:“这些外国军事分子可谓装备精良,他们拥有不可能在阿富汗得到的先进武器。”

  前不久公开的一段电视录像显示,在阿富汗境内可能有包括欧洲人和阿拉伯人在内的外国军事分子,他们的目标就是美军部队及阿官员。该录像还声称,“基地”是美军今年6月在阿富汗遭受的最惨重的打击的罪魁祸首,当时美军一架契努克直升机被击落,机上16人全部遇难。(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