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团称“公投”已遭否决 将退回导弹预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中国国民党“立院”党团8日表示,去年“大选”“强化国防”的“防御性公投”遭全民否决,“行政院”如今将爱国者三型导弹纳年度预算,即违法编列,党团拒绝违法审议,不排除要求退回重编。至于另两项潜舰与反潜机特别军购条例是否付委,国民党团表示,目前态度仍是反对,不过将交付下周一(12日)的党团大会决议。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马王会”、“马宋会”之后,国民党团8日召开记者会说明军
购案立场, 据了解,在“立法院长”王金平表态后,部分国民党“立委”对特别军购案付委态度已有松动。但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强调,“公投案”遭否决后,三年内不得重提,“‘政府’依什么法采购爱国者三型导弹?又依什么法将爱国者三型编入年度预算?‘行政院’若违法编列,违反多数民意,‘立法院’岂能违法审议?”

  

国民党军购小组成员丁守中表示,爱国者三型预算连提都不能提,当局“明显违法”。他认为,“行政院”未考虑两岸、“国防”、民意及政治情势,三项军购都是“自我安慰”、“没用的武器”,他个人反对军购条例付委。

  另一成员苏起也表示,“公投”遭否决是法律名词,行政、立法“两院”都不能违法,他坚持爱国者三型导弹不能编列,“政府没有权力做这个事情”,其它两项军购应可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