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明将举行抗战胜利与台湾光复60年纪念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中国国民党明天(9日)将举行抗战胜利与台湾光复六十周年纪念活动,将重现历史情境,表演当年何应钦代表接受冈村宁次送降书过程,并向台籍抗日志士蒋渭水、李友邦致敬。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适逢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国民党9日上午将在中央党部举行“胜利和平”纪念活动,演奏抗战歌曲,朗诵抗战诗歌。

  据史料,1945年9月9日和10月25日,当时的国民政府分别在南京和台北举行接受日本无条件投降典礼,宣告抗战胜利与台湾光复。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将致词,并邀前“行政院长”郝柏村、何应钦女儿何丽珠、抗日名将家属等人参加。

  活动过程还将在党部大楼举行向献身台湾光复的李友邦,与反日本殖民统治的先驱蒋渭水致敬,由马英九与李友邦、蒋渭水家属共同为巨幅遗像揭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