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投标商对土耳其攻击直升机项目条款不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5:2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8月31日刊报道] 由于一些投标商撤出,另一些投标商的标书也未满足招标书的所有条件,因此土耳其金额数十亿美元的攻击和侦察直升机采购项目面临被取消的可能。南非的丹尼尔公司原计划投标"茶隼"直升机,但最近它对负责招标的土耳其国防工业局(SSM)说,公司无法满足项目的合同条款和条件。

  一位西方防务工业界官员说,至今该项目的招标书所作的任何修改都是"表面性的"
。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三月份因认为合同条款风险过大而退出了竞争。原定6月10日为投标截止时间,现已推迟到9月13日,而阿古斯塔公司则要求再推迟到12月。SSM要求为飞机安装本国研制的任务计算机,为此要求投标商在投标书中担保政府能允许技术转让;西方投标商认为这不可能做到。

  俄罗斯卡莫夫公司日前表示,公司准备投标该项目。欧洲直升机公司和阿古斯塔公司的投标将不会遵从招标书中的某些条款。

土耳其和外国工业界官员猜测,该项目很可能被取消,土军方则转而通过美国对外军售机制采购
波音
公司的"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