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国产手枪子弹精度达到步枪比赛用弹标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0:4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刚刚在德国举行的2005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中夺得女子运动手枪冠军的北京选手陈颖近日透露,她再次成为世界冠军不仅源于自己的良好状态和发挥,还得益于使用不久的国产子弹--三角弹。

  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国际射击赛场上,除了运动员的技术水平和整体素质外,枪支、弹药的质量也会对成绩产生较大影响,尤其是在运动员水平相当的情况下,影响更加明显。

  练习射击已近15年的陈颖透露,虽然我国生产子弹历史也很长了,但是过去国产子弹射击精度不如英国弹和芬兰弹好,单发跳动大,有远弹,个别出现8环、7环,而且抛壳不正常,故障率高,因此在国内和国际重大比赛中,很少被使用。她自己就一直用英国的爱莱弹。

  不过,为了让国产子弹和中国运动员一样在

北京奥运会上扬威,自去年以来,黑龙江某特种装备有限公司把奥运弹的研究作为重大科研项目潜心攻关。陈颖说,根据工厂的介绍和她个人的了解,他们首先采用性能良好、强度高的弹壳铜片,改进了底部成型工艺,解决了抛壳和瞎火的毛病。弹头的形状也进行了改进,防止单发跳动,并采用新的弹头表面涂层,外观也漂亮多了。

  在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和分管教练薛保全的支持下,6月的

世界杯德国站上,陈颖首次使用这种以三角为标记的子弹出赛,获得第四名。经过两个月的磨合,新子弹不仅帮她较大幅度地提高了以前相对较弱的慢射部分(精度射)的成绩,而且没有发生任何故障,并为她赢得了个人的第二个世界冠军头衔。在6月末的北京奥运会比赛用弹鉴定中,这一批号的子弹更是名列第一,其精度已经达到了步枪比赛用弹标准。

  此外,作为国内枪弹企业中的排头兵,他们还多次向国家队提供装备保障,陈颖在

总决赛上的用弹也是他们无偿提供的。目前,国家队男子手枪速射队员也已经用上了三角弹。

  “尽管这刚刚开始,但我们还是特别高兴。”陈颖说,“我们也非常希望用国产枪弹去参加国内外重大比赛,证明我们不仅射击运动水平高,而且枪弹水平也很棒。

  “我希望能用国产枪弹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次证明自己。”(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