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回国后即入灾区执勤 感受如同在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0:33 新华网/参编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6日报道,驻伊美军回国后即入灾区执勤,混乱的场景使他们感到仿佛又回到了伊拉克。

  满脸疲惫、肤色黝黑的国民警卫队队员弗兰克·阿特金森最近刚从伊拉克回国,现在他每天驾驶一辆“悍马”军车穿行在新奥尔良市中心布满碎片瓦砾和腐烂垃圾的街道上,并用他的M4步枪对准一些抢劫者,将他们抓获。

  阿特金森说:“如果不是周围的大水和人们都说英语,这简直就像是在伊拉克。”

  在截至今年春天的一年里,阿特金森所在的阿肯色州国民警卫队步兵连一直在巴格达的海法大街上巡逻,几十名军人因与反叛分子作战勇敢而被授予紫心勋章。当9月2日阿特金森和其他300名阿肯色州国民警卫队队员头戴钢盔、全副武装地开进一片混乱的新奥尔良时,那些战区的场面又重新浮现脑海。

  “这就像是在情况恶劣的巴格达,”国民警卫队队员布赖恩·麦凯说。

  阿肯色州国民警卫队队员是来自美国40个州的大约1.6万名国民警卫队队员的一部分,他们进驻新奥尔良地区,帮助控制“卡特里娜”飓风过后爆发的犯罪狂潮。另有2.4万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和7200名现役地面部队军人正在

墨西哥湾地区执行救援任务。

  在这个不断发生抢劫和其他犯罪活动的地方,美军士兵仍有许多事要做。这与他们在

伊拉克城市中所做的一样,部队进驻由学校和其他公共建筑改建而成的临时避难所,设立检查站,进行昼夜巡逻。国民警卫队队员还获准收缴武器、拘捕嫌疑犯。

  新奥尔良警察局的杰夫·温说:“这座城市发生了一些激烈的枪战。8至15人不等的武装团伙开着小型货车,到处抢劫、强奸。”害怕遭到抢劫的居民们常常向过路的 “

悍马”军车大声喊叫,提醒士兵犯罪活动正在发生。

  国民警卫队对在新奥尔良街头使用致命武器没有表示任何犹豫。来自阿肯色州卡姆登的杰克·佩里说:“如果我们在街上,我们会反击并开火,直到把他们打死。这太糟糕了,但我们不得不这样做。我在伊拉克呆了一年,来到路易斯安那不是为了被打死。”

  实际上,新奥尔良现在呈现的战区气氛和感觉让国民警卫队感到紧张和不安。

  同样来自阿肯色州卡姆登的理查德·邓洛普说:“最糟糕的感觉是穿上防弹衣的时候。我好像在等着枪战,这太奇怪了。”

  暴力事件和抢劫行为让许多国民警卫队队员感到震惊和气愤。但队员们说,他们对能够帮助这么多人撤离感到满足。

  与此同时,军队的生活条件并不比新奥尔良居民们的好。他们睡在露天货场的水泥地上,靠瓶装水和许多灾民都不愿碰的罐装军用食品为生。他们几乎用不上电,也没有便携式卫生设施。

  虽然一些阿肯色州的国民警卫队队员是志愿来参加救灾工作的,但连续的任务让许多人感到十分疲惫。多米尼克·内特尔斯说:“我很累。我仍然会做关于伊拉克的噩梦———我需要休息!”

  最近的一天晚上,内特尔斯和同伴们坐在密西西比河边,在温暖的微风中讲述着伊拉克的战争故事。 来自阿肯色州克罗塞特的基蒂恩·希思说:“刚来的时候,我觉得好像又回到了伊拉克。我感觉太不真实了,这种事情不该在自己的后院里发生。”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