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市公安局正式装备国产Z-9直升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0:15 新华网
南京市公安局正式装备国产Z-9直升机(图)

7月26日,一架由哈尔滨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H410G警用直升机正式交付给南京市公安局。据悉,这是我国国产直升机首次进入公安警用航空市场,南京市公安局也因此成为国内首家装备国产警用直升机的公安部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南京市公安局正式装备国产Z-9直升机(图)

首架国产公安警用直升机交付南京市公安局


武警涂装的国产直-9警用直升机

  新华网南京9月7日电(王骏勇、宁公宣)7日上午,一架蓝白相间、机身标有“南京公安”字样的警用大型直升机,从哈尔滨安全飞抵南京,标志着首架国产“直九”H410G警用直升机,正式装备南京公安。

  “直九”直升机是由哈尔滨航空工业集团制造的国产最先进的直升机,此前广泛应用于军、民用领域。这是哈飞集团生产的“直九”警用直升机继装备武警部队后,首次装备
我国城市公安系统,南京市公安局也由此成为全国首家装备国产中型多用途直升机的公安部门。

  南京市公安局装备的“直九”型警务直升机,属国产第四代中型直升机。它引自法国海豚型直升机,随着设计制造技术的成熟,逐步实现国产化。该机最多可以乘载10人或运输2吨货物,最高升限5486米,最大巡航速度每小时296公里,最大航程937公里,续航时间4.2小时。

  “直九”直升机应用于现代化的警务飞行工作,可担负空中巡逻、通信支援、对地指挥、追踪罪犯、空运人员物资和观测灾情等空勤任务,加装特殊机载设备,还可空投消防器材灭火,靠导航系统指挥能够执行较远距离的飞行任务。据悉,投入实战后,一架警用直升机的作用相当于30辆警车和100名警察。

  据介绍,直九飞机最大的特点是加装了一些警用设备,利用电动绞车实施空中救援等任务,钢索可以达到70米。这些“直九”警务直升机机组人员,均由空军转业,都曾是军用直升机的专业驾驶和维护人员。

  加上已经投入使用的R22、R44警务直升机一起,目前南京警方特警直升机大队的3架警用直升机已全部装备到位。这3架警务直升机经过强化训练后,将迅速投入到“

十运会”安全保卫等工作中去。

  据悉,目前我国各地公安机关已陆续配备了约20架警务直升机。而世界上警用直升机已达4000余架,主要为1.5至4吨级的直升机,美国拥有警用直升机2000多架,欧洲也拥有400多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