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金属风暴公司成功演示先进单兵战斗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23:50 中国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澳大利亚金属风暴公司2005年9月1日报道 日前,澳大利亚金属风暴公司在澳大利亚成功地完成了先进单兵战斗武器(AICW)能力技术演示样机的射击演示试验。

  AICW是一种综合式武器概念,它将斯泰尔5.56毫米制式突击步枪和金属风暴40毫米榴弹发射器整合在一起,同时在武器中集成了通用扳机、激光瞄具和控制系统。

  在射击演示试验中,AICW能够迅速在5.56毫米和40毫米武器之间切换,不需要重新装填弹药。40毫米枪管采用了金属风暴公司的电子击发“堆栈弹药”系统,能够在重新装弹之前发射堆栈在枪管内的3发40毫米榴弹。AICW分别向100米、200米和300米标靶发射了3发40毫米榴弹,理论射速为95米/秒。此外,还使用了现役的制式5.56毫米枪弹射击了300米距离处的目标。此次射击试验演示了连续攻击100米范围内的窗户或门大小目标。此外,试验还演示了后坐力减小、瞄准系统和电子火控系统等相关的新技术。

  该项目原计划评估可用于新一代单兵战斗武器的潜在技术,重点是提高武器的杀伤力从而增强士兵作战能力和生存能力。配装在战斗武器中的常规40毫米榴弹发射器只是一种具有独立瞄准装置和扳机的附加机构,在重新装弹之前只能进行单发射击。AICW概念的特点在于将榴弹发射器的能力完全集成到战斗武器中,由于该武器使用了金属风暴技术,枪管中堆栈3发弹丸,可以使用综合的通用作战系统进行射击。AICW能力技术演示样机项目由

澳大利亚国防部能力研制集团发起,国防科学与技术机构负责,成员公司包括金属风暴公司和特尼克斯防务公司。(谢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