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人民时评:把汉奸永远钉在历史耻辱柱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23:10 人民网

  李德民

  在决定中华民族命运的抗日战争中,有两种截然不同的人被记入了史册。一种人是英勇抗战、不怕牺牲的民族英雄,他们被记入了“正册”,千古留芳;另一种人是认贼作父、助纣为虐的汉奸,他们被记入了“另册”,遗臭万年。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我们怀念民族英雄,崇敬民族英雄,为他们献上鲜花和掌声,同时,我们也不要忘
了那些汉奸,要牢记他们的罪行,牢记他们的危害,把他们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背叛民族,背叛祖国,背叛同胞,甘当汉奸,就应该是这个下场。抗战胜利后,头号汉奸汪精卫的坟墓被炸掉了,其汉奸妻子陈壁君在上海提篮桥监狱里度完余生,陈公博、周佛海等汉奸被处以极刑或重刑。这是必须的严惩,否则,怎能以儆效尤?怎能平息民愤?在抗战中,无论你当八路,还是当国军,无论你啸聚山林,闯荡江湖,还是隐名埋姓,苟活性命于乱世,只要不当汉奸,都是中华儿女,都是自己同胞。当汉奸,不能饶恕,是要被骂祖宗八辈的,死了以后是不准进家族墓地的。这是千百年来老百姓都懂得的道理,是中国人的民族精神、

传统文化、人品和人格的“底线”。“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侫臣”。南宋时的秦桧害死了抗金将领岳飞,被后人铸成铁像,永远跪在杭州岳飞坟前,世代被人唾骂。据说,秦桧之孙秦朋曾去祭奠岳坟,他写过这样反省先祖的名句:“人从宋后羞名桧,我到坟前愧姓秦。”从宋朝以后,中国人确实很少有以“桧”字命名的,这是对汉奸的明确态度。当年,金是异族、异国,秦桧作为宋臣害死岳飞,自然是汉奸了。再说汪精卫,虽说他早年反清有功,但因为走了那不该走的一步,60多年来,中国人也极为厌恶这个名字。一朝当汉奸,万世难翻身,后代也蒙羞,这是当汉奸所付出的必然代价。

  

二战时,苏联、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也出过“苏奸”、“美奸”、“英奸”、“法奸”,等等。战后,这些“奸”都受到本国政府和人民的严惩,不少人都被处死了。因为,他们在战争时期帮助敌国反对自己的国家,这一条,就是死罪。

  在

抗日战争时期,国人中当皇协军、干维持会的有几百万人,比入侵中国的日军人数还多。这些人,当然不能给他们都戴上汉奸帽子,但其中“铁杆”确实不少,那是货真价实的汉奸。这些汉奸狗仗人势,祸国殃民,甚至比鬼子还可恨。中国为什么会出那么多汉奸?有人的说:当时的政府太腐败了,社会太黑暗了,干脆当汉奸吧!这是引狼入室理论,中国能请鬼子来反腐败吗?鬼子能带来光明吗?还有人说:鬼子太厉害了,不服要杀头的!这是奴才理论,难道可以不分人鬼、不辨善恶,有奶便是娘吗?还有人说:如果中国被日本占了,也许经济就发展了,政治民主了!这是卖国理论,世界上哪有一个殖民地国家经济发展、政治民主了?汉奸理论还有很多,全是歪理。

  中国确实有出汉奸的土壤,过去有,现在也有。为了清除汉奸土壤,我们要汲取历史的教训,对汉奸的理论要批驳,对汉奸思想要纠正,对汉奸活动要制止,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使人们认识到当汉奸绝没有好下场,是要永远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