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宣布明年开始从格鲁吉亚大规模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21:5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7日电 (记者王作葵)第比利斯消息:正在格鲁吉亚参加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军事问题谈判的俄代表团团长伊戈尔·萨沃利斯基7日宣布,俄军将从2006年开始大规模撤出俄驻格军事基地中的军事力量。

  萨沃利斯基说,俄方将继续履行与格方达成的各项协议,在今年年底之前将俄军目前使用的部分设施转交格方,并从明年开始军事基地的大规模撤除工作。

  萨沃利斯基还说,俄格双方将于8日进行军事问题谈判,讨论有关俄军用物资经过格鲁吉亚的过境运输问题。

  今年5月30日,格俄两国外长在莫斯科签署联合声明,宣布俄将在2008年完成驻格军事基地的撤除工作。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在格鲁吉亚保留了4个军事基地。根据1999年与欧安组织达成的协议,俄先后撤除了其中两个基地,但双方关于俄军驻巴统和阿哈尔卡拉基两个基地的撤除时间一直争执不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