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向泰国援赠扫雷设备并为泰培训扫雷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21:45 新华网

  新华网叻丕府(泰国)9月7日电 (记者袁原)中国国防部代表团7日将一批援助扫雷设备交给泰国军方,中方专家也开始在泰国陆军工兵学校培训泰方扫雷人员。

  泰国扫雷行动中心主任月隆萨·戴蒙柯少将在交接仪式上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无偿扫雷援助。他说,泰中双方在人道主义扫雷领域的首次合作是十分有益的尝试,相信中国的宝贵经验能加快泰国的扫雷行动,也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军事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武官安作山说,这是中国第一次在亚洲国家开展专项扫雷援助行动,将把这次扫雷行动取得的成果作为中泰建交30周年的献礼。他说,中泰是睦邻友好国家,中国愿意帮助泰国消除雷患,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

  为纪念中泰建交30周年和积极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扫雷援助,中国政府这次向泰方提供了一批扫雷器材和防护装具,并派出专家组培训泰方扫雷人员。专家组由10名中国军事技术人员组成,将对泰方人员进行3个月的扫雷培训,并指导其实地扫雷作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