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议会正在考虑大幅度加大防务开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5:45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9月5日刊报道 俄罗斯议会正在考虑大幅提高军事投资,增加预算。政府预算部门的目标是扭转近几年大量裁减军事费用的局面,除了增加政府的费用支出外,对军事及有关国家安全的其它机构的投资应该增加两位数。

  草拟的2006年预算中大幅增加支出是在收入增加5.46万亿卢布(1920亿美元)的基础上制定的,该收入增加与2005年相比多了60%。增加的部分主要来自于国民经济增长及石油及
天然气的高价格。政府总支出计划提高4.68万亿卢布(1650亿美元),政府计划保持结余7760亿卢布(274亿美元),政府总支出提高的部分相当于国民生产总值的3.2%。

  如果按照立法者们的做事方式,可能结余会减少。虽然预算要求总的国家安全支出,包括情报、治安和军事,可达421亿美元(比今年增加大约20%),但是其中几个议员认为还需要更多的装备平台。

  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说:国家的武器采办费用将增加20%。预算计划要求俄罗斯支出2250亿卢布(79亿美元)采购武器,相当于比今年增加13亿美元。导弹防御和空军项目将优先考虑。另外将分配给与航天有关的采购项目10%资金。政府预测,由于通货膨胀的原因,资金将缩水7%~8.5%。

  国会议员希望能够看到更多采购项目,但是最近几年采购速度很慢。例如,今年要求采购仅7枚“白杨”-M型洲际弹道导弹、17架改进型Su-27M型战斗机和很少量的作战坦克。较高的采办速度将是替换老龄化军事装备的关键。

  工业官员抱怨近几年增加采办资金已经成为空谈。然而,随着今年国内收入的增加,情况可能会乐观一些。(任晓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