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中军队领导人一致认为应加强军事领域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5: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谭晶晶 张晨)正在此间访问的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法伦7日表示,他与中方军队领导人在会面后达成共识: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军事领域的接触和对话。

  法伦应广州军区司令员刘镇武的邀请,于5日抵京开始访华。这是他就任太平洋总部司令后的首次访华。他6日分别与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副总参谋长熊光楷进行了会晤,7日下午将与外交部长李肇星会面。除北京外,法伦还将访
问上海、广州、香港等地,并参观一些军事单位和设施。

  法伦在美国使馆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与中方军队领导人都认为,双方加强军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非常重要”。他说,两国在政治、经济等领域的合作日益深化,在军事方面的对话也应该加强,以应对包括自然灾害在内的各种挑战,维护地区安全和稳定。

  他认为,美中军事领域交流是美中战略对话的“很重要的一步”。两军应推动各层次的交往。

  法伦说,美国总统布什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年内有望实现互访,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期待于10月访华。“两国频繁的高层互访和双边关系的深化不仅给双方带来实际利益,而且也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

  关于

台湾问题,他说,美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希望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