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伽利略卫星有效载荷正在进行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5:1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8月29日报道]  作为伽利略系统试验台(GSTB)一部分的首颗伽利略卫星目前正在接受测试,卫星已于7月下旬到达ESA-ESTEC试验厂,而其它有效载荷目前正在意大利进行试验。目前正由伽利略工业公司开发的GTSB-V2/B卫星在意大利刚刚完成一系列的初步试验,特别是将专门研制的导航有效载荷置于极端温度中进行试验,这种对空间环境的模拟可以验证卫星的在轨性能。未来还将进行机械试验,通过将卫星置于卫星发射时所处的那种强振动环境和高噪声环境来验证卫星的功能性。

  GSTB-V2/B卫星采用了几项新技术,最突出的一项是无源氢母钟(PHM),这是一种极为精确的时钟,PHM将是这类时钟首次用于太空。更高的时间精度使得伽利略系统比GPS系统具有更好的性能。试验还包括在三个载波频率上(L1,E5和E6波段)同时传送信号。完整的B-V2/B卫星将重达485 kg,采用模块化设计方案,总体外部尺寸是1米x 1米x 2.4米。其它的伽利略卫星目前正在由英国的Surrey卫星技术公司开发。(邓中卫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