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新疆兵团指挥部二支队干部带兵二三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4:09 解放军报

  爱兵无小事——武警新疆兵团指挥部二支队干部带兵二三事

  蔺志新 姜永安 邱岩松

  盛夏,武警新疆兵团指挥部二支队支队长李万祥到五中队蹲点,在与士兵一起上哨位站岗时发现个别执勤哨兵带着湿漉漉的军帽;晚上查铺时又发现战士宿舍的地板上洒有很多
水。原来,战士们这样做都是为了降温保湿。

  在支队党委会议上,李万祥把这件事提了出来。这些看似小事,却反映出基层干部爱兵观念不强,爱兵工作不到位。为此,支队党委决定拨出专项经费,用于官兵防暑降温。他们为基层中队所有哨位安装上了电风扇,给中队每个班安装挂式空调,学习室、餐厅装上柜式空调,并为每名官兵配发了凉席、毛巾被和防暑药品。

  今年2月,支队政委张胜利下基层检查时,发现教导队库房有几台用布盖着的电脑。好好的电脑为什么不用?原来,干部担心有的战士玩电脑游戏影响执勤训练,就将电脑封起来。为此,张胜利与支队党委一起研究了此事。该支队重新规定了训练、学习制度,规定每周部分时间让官兵学习电脑,电脑学习采取分批、分时、分层次的方法进行。机关为基层解决了学电脑的教材和教员问题。蒙在电脑上的布又被揭开了,不到半年支队就有56名官兵拿到了计算机等级证书。

  七中队战士王善鹏生性活泼,心直口快,遇到看不惯的事一吐为快,被人称为“炮筒子”,中队干部对他有些看法。一次,支队参谋长李建新参加七中队军人大会,王善鹏在会上对中队《民主生活栏》提出了意见。他直言快语地说,生活栏里的内容一年到头都一样,发挥不了民主监督的作用,说得在场的中队干部十分难堪,认为他不尊重领导,让他作检查。见此,李建新制止了这一做法,引导中队干部看兵要用新视角,不能只看到王善鹏“炮筒子”的一面,而忽略了他为中队建设进言献策的积极因素。中队干部换个视角看王善鹏,觉得他提的意见其心愿都是为了中队建设。于是,中队干部注重采纳他的意见,王善鹏也主动作了自我批评。半年后,王善鹏当上了副班长,还获得优秀士兵证章,年底被选取为士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