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萨达姆已认罪?伊总统“萨氏认罪说”引发四大悬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0:28 中国新闻网
萨达姆已认罪?伊总统“萨氏认罪说”引发四大悬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周二(6日)称,伊前总统萨达姆已经承认在其担任总统期间所犯下包括杀人在内的罪行。

  据美联社报道,塔拉巴尼向伊拉克电视台称,一名调查萨达姆案的法官向他透露,该法官已从萨达姆嘴中听到其认罪之辞,包括对其亲自下令实施的杀戮已经供认。

  悬疑一

  有分析指出,令人疑问的是,对于萨达姆是如何认罪,缺少必要的解释。现在并不清楚萨达姆是已经认罪了,还是他只是承认曾下令实施了杀戮或其他行动但却视之为合法的。萨达姆下令实施的这些行动是否是法律意义上的犯罪,尚需由法庭来确定。

  悬疑二

  伊总统塔拉巴尼称萨达姆已经认罪,但在缺少对萨达姆所表述内容的全面解释之前,很难确定这样一种“认罪”能够取消法庭对萨达姆审判的必要或是能让萨达姆不用上绞刑架。而塔拉巴尼在宣称萨达姆已供认罪行的同时,表示自己将不会在萨达姆死刑执行令上签名,有关萨达姆执行死刑的事项将交给什叶派副总统处理。此前,还有

伊拉克政府消息称,萨达姆将从10月19日起开始受审。

  悬疑三

  塔拉巴尼说,“萨达姆一天应被处以20次绞刑,因为他曾20次试图暗杀我”。“至少有100个理由和罪名将萨达姆处以死刑”!对于萨达姆案的进展,萨达姆的律师估计会进行进一步的申辩,可能会指陈塔拉巴尼的说法属偏激之辞。律师们应该会认为,塔拉巴尼的说法可能不会对法庭带来影响,但却会在海外以及伊拉克国内占少数的逊尼派阿拉伯人内部产生反响,而萨达姆就是逊尼派阿拉伯人的一员。

  悬疑四

  在伊拉克政府方面表示萨达姆将从10月19日开始受审后,萨达姆首次与他伊拉克的律师阿拉尼进行了会面。在伊总统塔拉巴尼发布“萨达姆认罪说”之前,律师阿拉尼表示,他与萨达姆的会面是周一进行的,但他称不能透露双方交谈的内容。不过他特别强调,萨达姆尚未接到有关开庭日期的正式通知。萨达姆与律师会面、塔拉巴尼讲话、开庭日期三者之间是否有联系,目前尚不得而知。

  据悉,萨达姆的律师团已表示,为了赢得辩护的更多准备时间,他们将“挑战”伊政府所透露的开庭日期。辩护律师们也已表示,他们还将“挑战”特别法庭的合法性。

  在2003年12月被捕后,萨达姆一直被美军关押在秘密地点。对萨达姆的审判,已成为伊拉克政治进程的重要一环,一直是伊拉克国内外关注的焦点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