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国防部将在2010年前减少军事院校的数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23:3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lenta网站2005年8月25日报道] 俄罗斯"报刊"网站报道,近期俄罗斯将关闭现有78所高等军事院校中的17所。

  来自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称,计划到2010年前削减高等军事院校。首先解散普通军事院校,部分军事院校将由两所合并成一所。

  俄罗斯计划保留61所高等军事院校,其中15所为军事学院,3所为综合性院校,43所为高等军事学校。在解散院校学习的军校学生将保留其专业,转学到其他或本军兵种院校完成学业。在介绍即将进行的削减时,俄国防部声明,我们不会减少那些部队急需专业人才的培养,但部队确实在削减,我们需要的坦克部队和摩托化部队的指挥人员也不那样多了。

  观察人员认为,改革的另一个原因是保障其余院校的装备、教具及教师,并提高毕业生的教育质量。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俄国防部已经决定减少地方院校培养军官的数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