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总检察院确定15名安集延骚乱主要参与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22:10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9月6日电 (记者任瑞恩)塔什干消息:乌兹别克斯坦总检察院经过全面调查确定了15名参与安集延骚乱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目前,总检察院已将这15人移交法院审理。

  乌议会立法院(议会下院)6日举行会议,听取了乌总检察院关于安集延骚乱的调查报告。报告说,安集延骚乱是一场由境外势力周密策划和组织的行动,其目的是颠覆乌现行的
宪法体制并建立完全符合他们地缘政治利益的伊斯兰国家。证据表明,这些势力早在2004年8月便开始策划在安集延市的骚乱行动。

  报告称,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地区成为这场骚乱的人员培训基地。调查表明,从2005年1月至4月,约有70名极端主义骨干分子在这一基地接受了制造恐怖事件的强化训练。

  报告说,总检察院不久将完成针对其余106名骚乱参与者的调查工作。

  今年5月12日夜,位于乌兹别克斯坦东部的安集延市发生严重的武装骚乱,一群武装分子攻击了政府机关大楼并冲击了安集延市监狱,从狱中放出了一批在押犯。13日,乌强力部门在总统卡里莫夫的指挥下迅速平息了骚乱。据乌官方公布的数据,骚乱共造成187人死亡,其中包括60名平民和31名护法机关人员及士兵,其余96人为被击毙的骚乱分子。骚乱还造成287人受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