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小型潜艇沉没 > 正文

俄国防部长称严重违规造成AS-28型潜艇事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21:5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6日电 (记者王作葵)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6日对媒体表示,太平洋舰队有关人员严重违反水下操作规程是导致AS-28小型潜艇事故的主要原因。

  伊万诺夫说,为期一个月的周密调查结果表明,太平洋舰队有关人员在组织和实施水下作业过程中,心存侥幸,严重违反相关规定,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俄海军新任总司令弗拉基米尔·马索林5日介绍说,太平洋舰队指挥官在得悉潜入水下的AS-28型潜艇出现声呐故障后,没有及时命令潜艇上浮,致使其误入渔网,螺旋桨被缠住。在随后的营救行动中,又命令不熟悉情况的人员操纵“维诺姆”型救援设备,导致该设备受损。为此,包括舰队司令维克托·费奥多罗夫上将在内的一批俄太平洋舰队将领因履行职责不当而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处罚。

  今年8月4日,俄罗斯一艘AS-28小型潜艇在堪察加半岛附近海域执行任务时发生故障,被困于水下190米深处。直到7日,在英国无人驾驶深水装置“天蝎”的救助下,该潜艇才浮出水面,7名艇员全部生还。(完)

  相关专题:俄小型潜艇沉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