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表示绝不放弃从事和平核活动权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9:36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9月6日电 (记者姬新龙)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6日发表评论指出,朝鲜有权从事用于和平目的的核活动,绝不会放弃这一权利。

  评论说,第四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谈未能就解决核问题达成最终一致,关键在于美国坚持错误立场,不但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计划,而且要求朝鲜放弃和平的核能利用。朝鲜绝不会妥协,也绝不会接受美国的这一要求。

  评论说,朝鲜的核武器计划与和平核利用在内容和性质上全然不同。朝鲜可以因美国消除核威胁和敌朝政策而解除发展核遏制力的措施,但和平核利用是朝鲜核心经济领域之一,是朝鲜解决电力不足的必然走向。

  评论强调,和平核利用是朝鲜的自主权利,也是国际法所认可的权利。如果美国无视公正原则,企图以实力迫朝鲜就范,不仅难以推动

六方会谈取得进展,反而会使事态更加复杂。

  第四轮六方会谈8月7日结束第一阶段日程后进入休会期。朝鲜在原计划复会的8月29日宣布,由于美国从事

军事演习和任命“朝鲜人权特使”等反朝活动,第二阶段会谈推迟两周至9月中旬方可以举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