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政府批准在西岸犹太定居点增建117套住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5:11 中国日报网站

  以色列官员9月6日透露,以色列政府业已批准一项修建计划,决定在西岸的三大犹太定居点之一阿利尔修建117套住房。

  据美联社报道,这一决定明显违反了巴以之前商定的“路线图”和平计划,“路线图”要求以色列彻底停止在任何犹太定居点修筑新的房屋。因此,以色列政府的这次举动无疑将激怒巴勒斯坦人,他们希望拆除所有的犹太定居点,在从1967年就被以色列人占领的西
岸和加沙的土地上建立属于自己的独立国家。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和国防部证实了该修建计划并澄清了事实。原来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5日曾错误地宣布政府批准在定居点修建3000套住房,激起了轩然大波。

  以色列教育部长利夫纳特是沙龙总理领导下的利库德集团强硬派成员,她6日向以色列电台表示:“以色列应当继续在犹太定居点修建住房,但这件事应该悄悄进行,以免引起国际上的非议。”

  几周前,以色列刚刚完成从加沙地带的21个定居点和西岸的4个定居点的大撤离,约有9000名居民被强制搬迁。但沙龙总理一直强调要确保以色列控制西岸包括阿利尔在内的大的定居点。(牛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