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召开航空武器发展趋势专题研讨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7:1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5日讯 据印度媒体报道,日前,印度航空武器领域内的300多名顶尖科学家和空军专家齐聚印南部港口城市浦那,召开了为期一天的“航空武器的未来发展趋势”专题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印度航空协会发起组织,众多专家、学者在会上发表了激情澎湃的讲话。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印度有能力和技术研制出世界上最先进的航空武器系统,但要最终
形成产品,还需印度科学家的加倍努力。会议的热门话题包括:精确制导武器与智能炸弹、全球定位系统/惯性导航系统、航空弹药的发展趋势、油气炸弹以及航空武器的测试与评估等。

  印度高能材料研究所主任S·拉奥博士说:“当前,空军仍然是现代战争的决定性因素。精确制导武器能保证空袭行动的可靠性和有效性,并在最大程度上减少以往战争中常见的非故意损害。因此,印度有必要立即着手精确制导武器的立项工作,并对研制类似武器系统进行通盘考虑。”(东力)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