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部提高高学历干部综合能力见实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0:13 解放军报

  高文凭不等于高水平

  新疆军区某部提高高学历干部综合能力见实效

  本报讯 张雷、梁戟报道:8月上旬,新疆军区某部研究生干部陈晓东由于业务水平精湛,被任命为某业务科科长,这是该部加强对高学历干部综合素质培养取得的又一成果。

  该部本科学历以上的干部占90%以上,但在日常工作中,一些高学历干部的工作能力却不强,连一般性的业务工作都干不好。该部党委对这一现象进行了深入调查剖析,发现一些干部不同程度存在“文凭在手、享用终生”的懈怠思想,放松了对本职工作的钻研和对新知识的学习,最终导致“只有高文凭,没有高水平”。

  为提高高学历干部业务水平,去年6月,该部党委根据部队和所担负任务特点,确立了培养“四种人才”的思路,即“军政合一、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新‘四会’教练员人才”,“专家型专业技术人才”,“熟练掌握新装备的骨干人才”。他们不仅将高学历干部放在一线业务岗位上进行摔打锻炼,同时还采取选送有发展潜力的高学历干部赴院校进修,对他们进行公文写作、参谋业务等培训,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今年以来,先后有5名高学历干部成长为一线业务科室的领导,3人被选送到上级机关工作。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