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整合营区资源 满足部队建设需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9:52 人民网

  本报成都9月4日电 日前,空军驻成都房管部门先后两次调整100多亩土地、3万平方米空余营房,为刚刚组建的某团官兵提供了一流的战备训练场地与舒适的生活环境,确保部队按时进驻。据空军房管局王小军局长介绍,空军房管系统着眼提高资源使用效益,变“看住摊子”为“盘活增效”,整合营区资源,满足了部队部署调整和住用建设需要。总后勤部肯定了他们的经验做法。

  在抓好土地资源“盘活增效”过程中,空军房管系统始终坚持军事战备需要优先。驻南京房管部门接收上海浦东地区整编部队的40多个空余营区后,没有满足于“看住摊子”,而是组织力量查阅产权资料4000多份,妥善处理了产权纠纷和历史遗留问题。在租赁工作刚刚铺开之际,上级决定在浦东组建新部队,空军房管部门不讲价钱、不谈条件,果断终止42个租赁合同,并针对一些承租户以种种理由拖延时间的问题分工专人负责,向他们讲清部队空余房地产的军事价值,在一周内完成了清退工作,按时将12个位置较好的空闲营区移交给新组建部队调整使用,使空闲土地资源产生了最大的军事效益。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