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飞越大陆领空 台长荣航班机抢先华航6分钟拔头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台湾长荣航空公司的一架BR-88班机,4日深夜从台北出发飞往巴黎,成为两岸开放台湾航班飞越大陆领空后,首先享受这项便利的航班。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民航总局核准台湾航空公司飞越大陆空域申请,中华航空、长荣航空为抢首班,动作不断,华航原本订在5日凌晨零时1分出发,心想一定拔得头筹,没想到长荣台北飞巴黎的航班比华航提前6分钟出发,抢下“借道”大陆领空到欧洲的第一。

  据了解,大陆民航总局上周核准华航、长荣、华信及立荣四家业者,可从5日零时起飞越大陆领空,为抢第一,华航特地将5日凌晨2时多出发的台北飞维也纳货机,提前出发时间。

  华航表示,大陆规定5日起从台北起飞的航班才可以飞越大陆领空,华航照规定办理,不会因长荣的动作而做调整,另外,到欧洲、南亚及中东的航班,若还有适合飞越大陆领空的航班,华航将再向大陆提出申请。

  长荣原本规划第一班借道的班机是5日上午8时往永珍航班,但长荣4日深夜11时55分有一班台北飞巴黎的航班,只差5分钟就是5日零时,后来才向大陆补提申请,并在上周五获飞越许可。该班客机有368名乘客,飞经香港、昆明、兰州、乌鲁木齐、哈萨克等地,再转东欧,抵达巴黎。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