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抗日将领张自忠之女:期盼早日实现两岸统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22: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陈键兴、张勇)著名抗日爱国将领张自忠之女张廉云3日在此间表示,由衷地期盼海峡两岸能够早日统一,能够有一个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好地推动和维护世界和平,让更多人免受战争之苦。

  张廉云是在“海内外爱国人士、抗日将领及遗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上说这番话的。

  “说到抗战,我的感触太多了。一想到所经历的一切,我几乎是彻夜难眠。”老人在发言中说。

  张廉云说,“9·18”事变,日本占领了东三省,当时自己虽然只有8岁,也知道“亡国奴”是给敌人当牛做马的。“每当听到流亡学生唱起‘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这首歌时,我的眼泪都会凄然而下。”

  张廉云在发言时回忆起父亲牺牲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我力战而死,自问对国家、对民族、对长官无可告愧,良心平安!”她说,父亲牺牲后,受到了全国人民的礼遇。“他的棺木经过宜昌移灵重庆时,宜昌10万民众在敌机盘旋下路祭送灵,无一人退出。”

  “所有为国捐躯的抗战将士,他们的民族气节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的精神财富。”张廉云说。(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