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何鲁丽与抗战将领后裔谈抗战胜利六十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2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 (记者 刘舒凌)张自忠之女张廉云、冯玉祥之女冯弗我、张治中之女张素我、程潜之子程元、蒋光鼐之子蒋建国等数十位知名抗战将领的后裔四日下午在此间出席民革中央为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举办的座谈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同时也是原国民政府山东省主席何思源之女何鲁丽在会上讲话。

  何鲁丽说,回顾抗战历史,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使中国陷入前所未有的民族灾难;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以国共合作为基础,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赴国难。

  “中国

国民党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军队,分别担负正面和敌后战场作战任务,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开辟了世界第一个大规模反法西斯战场。”

  她说,抗战中,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爱国民主人士、海外侨胞一起,坚持抗战、团结、民主,反对妥协、分裂、独裁;中国各民主党派和爱国民主人士支持和促进国共合作,为最后胜利作出独特贡献,为中国多党合作制度建立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何鲁丽还表示,无数台湾抗日志士以自己英勇无畏的行动,为中华民族赢得胜利作出巨大贡献。

  林上元、刘晓、马志伟、赵学芬分别回忆讲述他们的父亲或祖父林勋南、刘公武、马占山、赵登禹在抗战中舍生忘死的经历。林上元说,先辈如张自忠、佟麟阁、赵登禹立下不朽功勋,长久地受到中国人民的敬仰。

  从台湾归来的知名导演谢雨辰等台胞也参加当天座谈会。谢雨辰说,在岛内认识许多抗战老兵,他们血性儿女的无私情怀让人尊敬;所有中国人不能忘记侵略战争对人民造成的伤害,还要一同建设繁荣、强大、统一的中国。(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