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老兵重登“密苏里”号 纪念日本签字投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18:55 羊城晚报
美国老兵重登“密苏里”号纪念日本签字投降

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美国老兵当地时间9月2日在夏威夷珍珠港举行活动(上图),纪念日本签字投降60周年。同一天,菲律宾人在吕宋岛纪念同一段历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夏威夷珍珠港,已经改装成博物馆的美国战列舰“密苏里”号静静地泊在水面。仪式开始后,夏威夷空军国土防卫战机群呼啸着从“密苏里”号上空飞过,美国海军陆战队员鸣枪21声,纪念在二次大战中牺牲军民。

  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加里·拉夫黑德在纪念仪式告诫,年轻一代要“记住付出牺牲的老兵传奇”。拉夫黑德说:“随着二战逐渐成为历史,后人要在心灵和脑海里牢牢记住这
些光辉事迹。”

  60年前,“密苏里”号见证了日本投降签字仪式。

  当年在“密苏里”舰服役的美国老兵詹姆斯·斯塔恩斯对出席仪式的大约2000名老兵、军人家属说:“那是非常激动人心的一刻。我们知道战争结束了,和平到来了,心情极其舒畅。”

  纪念仪式上,当年盟军最高司令官麦克阿瑟在受降仪式上的录音在沙沙作响中缓缓播出:“在鲜血和残杀后,将会出现一个更好的世界!”

  在斯坦恩和其他在场的美国老兵看来,60年前的签字仪式堪称“庄重和肃穆”。 (冯武勇)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