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阿选举前乱局加剧 塔利班绑架候选人和地方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16: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警方9月3日透露,塔利班武装分子2日绑架了一名参加今年9月18日阿富汗议会选举的候选人,同时被绑架的还有一名阿富汗南部地区高级官员和另外3人。

  据外电报道,警方称,9月2日,阿富汗议会选举候选人穆罕默德·雅各比以及坎大哈市高级官员纳瓦卜·汗等5人在坎大哈市西北90公里处驱车行驶时被绑架。坎大哈警方一名
负责人说:“塔利班抓住这5人后把他们带走了。”数十名安全人员已经在附近山区展开搜救行动。

  穆罕默德是独立候选人,要角逐坎大哈省省议会席位。纳瓦卜最近刚被任命为坎大哈市古拉克区的行政首长,2日正兴冲冲地与雅各比等人去古拉克区就任新职,不料遭遇不测。另外3人据称是雅各比以及纳瓦卜的朋友。

  与此同时,塔利班发言人哈基米亦证实,塔利班武装分子确实绑架了上述5人。该发言人在一个不明地点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塔利班法庭将在9月3日决定这5人的命运。

  今年9月18日,阿富汗将举行历史上首次议会选举,届时将选举产生议会下院249名议员和34个省的省议会议员。由于这次选举已经因安全原因被迫数度推迟,而选举的顺利完成将标志着阿富汗政治重建进程中又一个里程碑式的胜利,因此,国际社会对阿富汗今年的安全形势有着比以往更高的期待。然而,从4月30日开始进行候选人注册登记工作以来,武装分子的袭击行动就与日俱增。为此,美国和阿富汗政府部队已经在该国南部发起了一系列清剿塔利班残余的行动。美国和阿富汗官员都表示,决不能让塔利班破坏阿富汗选举。

  但随着选举日期的临近,塔利班武装分子不仅增加了对阿政府和美军的袭击,还将选举候选人和助选人员列入了他们的袭击目标,最近几周,已有4名选举工作人员和4名候选人被塔利班杀害。

  另外,驻阿富汗美军9月2日证实,正在阿南部展开清剿行动的美军和阿政府军1日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的袭击,一名美军士兵和一名当地翻译在交火中死亡。这是今年以来在阿富汗丧生的第71名美军士兵。

  (韩榕华)

  ——相关新闻:阿富汗安全部队包围绑架英国人的武装分子

  阿富汗西部法拉省政府官员9月3日透露,阿富汗部队已经包围了该省一个村庄,据信其中藏有一伙武装分子和一名被他们绑架的英国工程师。

  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8月31日在法拉省袭击了英国工程师乘坐的车辆,绑架了这名工程师和他的翻译,并在交火中打死了3名当地保安。目前塔利班武装已宣称对这起绑架事件负责,但表示他们只绑架了英国人。塔利班发言人哈基米称,塔利班法庭将在3日决定英国人质的生死。

  法拉省省长瓦西菲3日说:“阿富汗国民卫队士兵已经彻底包围了那个村庄,联军部队在通往那里的每条路上都建了检查站。”他说,人质和武装分子据信都在那里,但到目前为止,绑架者还未提出任何放人要求。

  (韩榕华)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