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辩护律师否认老萨将在10月19日出庭受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13: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萨达姆的辩护律师今天称,此前媒体报道的萨达姆将于10月19日接受审判是“虚假消息”,伊拉克特别法庭目前根本没有确定萨达姆的正式受审日期。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哈利勒·杜莱米称,“到目前为止,作为萨达姆的律师,我仍然没有接到任何有关萨达姆受审日期的通知。如果伊拉克特别法庭已经正式确定萨达姆的受审
日期,他们必须得到我的签字”。杜莱米还称,确定受审日期还为时过早,要看完全部卷宗还需数“数年的时间”。

  此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

伊拉克政府官员称,伊拉克当局及特别法庭都表示希望在10月15日新宪法公投之后,对萨达姆进行快速审判。这名官员称,萨达姆的律师小组已经得知这一日期。一名西方外交官称,审判萨达姆的具体日期是由多方面因素综合决定的,他怀疑10月19日接受进行审判是不准确的。

  一个月前,伊拉克特别法庭以屠杀罪对萨达姆受提起首项诉讼。1982年,萨达姆指使军队对杜杰勒村的150多名什叶派穆斯林予以杀害。一同被提起诉讼的还有另外3名被告,分别是伊拉克前情报局长、萨达姆同父异母的弟弟巴尔赞·易卜拉欣、伊拉克前副总统亚辛·拉马丹及时任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杜杜杰勒村官员哈米德·班达尔。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大女儿拉格达3日发表声明称,经过在安曼与法律顾问们进行3天的磋商后,她已经制定出为其父亲进行辩护的详细策略,包括进行媒体公关及组建新律师团等。

  拉格达在声明中称,她们全家决定只留任哈利勒·杜莱米继续担任萨达姆的律师。以后组建的国际律师团将协助杜莱米工作。拉格达称,律师团的名单将会交萨达姆过目并征得他的同意。但拉格达并未透露新律师团的成员名单及组建日期。(春风)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