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1200名右翼准军事组织成员缴械投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09:54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9月3日电(记者曹宇)哥伦比亚右翼准军事组织“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的1200名成员3日在卡萨纳雷省向政府代表缴械投诚。至此,已有大约9200名该组织成员接受了和平遣散安排。

  当天投诚的武装人员全部来自“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下属的最大派别“半人马支队”。哥政府高级和谈代表雷斯特雷波和美洲国家组织的观察员参加了波哥大以东约400公里
的卡萨纳雷省省会约帕尔市郊外的遣散仪式。

  “半人马支队”一直在哥伦比亚中部和东部地区有较大的影响,其头目比森特·卡斯塔尼奥被认为是“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实权人物,被指控参与贩毒活动,成为美国司法部门要求引渡的对象。

  舆论认为,比森特·卡斯塔尼奥的投诚标志着准军事组织的进一步瓦解,也是哥伦比亚政府同准军事组织和平谈判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成立于1997年4月,现有兵力近2万人,在国内与政府军和左翼游击队组织呈三足鼎立之势。2003年11月,“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同哥政府签署和平遣散协议。协议规定,该组织立刻实现停火,并最晚于2005年底遣散全部成员。

  为鼓励国内非法武装组织自愿放下武器、重返社会生活,哥政府自2002年8月起开始实施“和平遣散计划”,承诺向放下武器接受遣散的武装组织成员提供经济帮助,保护他们及家人的人身安全,并且对他们进行技能培训和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