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泰国欲购俄罗斯米-17直升机等军事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08:2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8月24日刊报道]  泰国打算七月份与俄罗斯签署谅解备忘录后,购买包括2~4架军用米-17中型运输直升机在内的军事装备。

  然而,将此协议变成现实还面对一些具体困难,对此交易的实用性仍保持疑问。

  在泰国驻俄罗斯大使访问位于蒙古北部Buryatia地区的Ulan-Ude航空厂后,将与Bu
ryatia市长签署谅解备忘录。

  临时性协议包括俄罗斯Ulan-Ude航空厂提供给泰国米-17直升机,以此作为莫斯科拖欠已久的涉及到前苏联时期稻米贸易的3600万美元债务的部分补偿。此僵局是在泰国总理Thaksin Shinawatra 2002年10月访问俄罗斯后解决的。

  一年前,两国就以物换物贸易达成广泛一致意见,交换物资包括俄罗斯的军事装备和空间技术,后者可能涉及人造卫星或空间摄像。

  然而,曼谷为协议后来的一些变化感到不安。包含直升机在内的最新的谅解备忘录在一些方面只是暂定的,不仅仅因为它需要得到莫斯科的同意来补偿提供飞机的制造商,更重要的是,如果米-17直升机用作军事领域的话,这笔交易就要由俄罗斯武器出口公司来领导。另外,此协议是否能得到俄罗斯

财政部的必要支持仍然不明朗。据内部人士透露,"也许这些问题在一两年之内能够解决"。(于晓伟 责编洪山)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