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政府将批准航空航天工业结构调整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00:2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5年8月22日报道] 俄罗斯政府将在未来几周推进酝酿多时的航空航天部门的结构重组。工业界预计在8月底或9月初政府将出台批准建立统一的航空航天公司(OAK)的法令。重组行动的目的是将俄罗斯现有的飞机制造商整合成为一个实体。

  工业界和政府领导正在提议一个多阶段重组计划。第一阶段将于2007年上半年将伊
留申航空装备综合体、图波列夫设计局、苏霍伊公司和伊尔库特公司纳入到OAK框架下。第二阶段将加入米格和喀山的生产设施。联合公司将形成军用、民用、水陆两栖和特种飞机三个主要业务。直升机和空间产品业务将在下一阶段形成。未来制造的军用产品将包括苏-27及衍生型和"米格"-29战机。由于俄罗斯新一代战机的开发工作继续延期,这些老式产品仍将是工业界生产活动的核心。商用飞机的生产将集中在支线飞机上,包括苏霍伊公司的俄罗斯支线喷气飞机(RRJ)、俄罗斯与乌克兰共同生产的安-138在内的几个产品正在对该市场领域展开竞争。何种产品作为OAK核心商用平台的决定将在9月底做出。OAK下属公司还在进行调整以确保能够参加其他商用飞机项目。伊尔库特公司和空客公司在8月17日签署了有关未来OAK参与空客A350客机开发的意向书。OAK可能在A350项目中承担小部分风险。

  米格公司首席执行官Fyodorov指出, OAK的结构原则上已经确定,即一个股份公司和几个业务部。Fyodorov领导的工业委员会监督重组提案。OAK真正的挑战则是剔除那些威胁整机部门生存的痼疾,这对于军用和民用总装线来说是痛苦的选择。伊尔库特公司第一副总裁Bezverkhny指出,公司已经丧失了许多已有的能力,目前的实际能力已经很小。他提出俄罗斯只应保留两个战斗机总装线,一个用于苏-27,另一个用于米格-29。苏霍伊战机的生产和总装过去在伊尔库特、青年城航空生产集团和新西伯利亚进行。而卢霍维策(Lukhovisty)、莫斯科和下诺夫戈罗德(ny Novgorod)则总装米格-29。Bezverkhny建议伊尔库特考虑放弃苏-27的总装生产,而将青年城航空生产集团生产线作为生产苏霍伊战机的唯一总装线。在米格-29方面,仍需在卢霍维策和下诺夫戈罗德之做出选择。另一种选择是将米格-29的生产线移到伊尔库特。OAK下属公司的设计和开发部门也将合并。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