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深圳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九月二日电 (闻子 陈治)深圳今日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纪念大会,并为在深圳的抗日老战士颁发抗战纪念章。

  上午九时许,抗日老英雄们披红挂彩,神采奕奕地陆续来到深圳会堂。他们当中有当年送信给宋庆龄的东江纵队老战士叶来,当年在香港打日本的老战士黄冠玉等。

  九时三十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深圳市市长许宗衡主持大会,少先队员向抗日老英雄敬献鲜花。

  东江纵队老战士、老华侨何基回顾了抗战的峥嵘岁月以及东江纵队抗日的英雄史实。他表示,能出席这次大会心情激动,抗日战争是近百年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来侵略的第一次全面胜利,人民没有忘记抗日英烈,没有忘记他们的光辉业绩,他们的精神将一代代传下去。

  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致辞。他称赞老战士们是民族的英雄,国家的功臣,并表示深圳将弘扬抗战精神,锐意改革创新,将深圳建设成现代国际化城市。

  李鸿忠、许宗衡为在深圳的抗日老战士及抗日英雄家属颁发了中国人民

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纪念章。深圳市妇联主席胡利群代表深圳各界发言,表示决不会忘记抗日战争这段历史,要继承和发扬抗日英雄的精神,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圳市市直机关代表、解放军驻深圳官兵等社会各界人士一千余人出席了纪念大会。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