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部队进入新奥尔良市 带去紧急救援物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10: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9月2日,美国陆军部队终于进入在飓风中受灾严重的新奥尔良市,帮助那里恢复秩序,同时也为绝望的人们带来了紧急救援物资。

  据路透社报道,在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后,位于海平面以下的新奥尔良市立即陷入绝望和混乱之中,洪水淹没了该市的大部分地区,可能有数千人不幸遇难,一些不法分子趁机利用混乱局面大肆抢掠,消息震惊了整个美国。

  2日当天,美国陆军军车终于开进了新奥尔良市,为人们带来希望。在新奥尔良市会议中心,几千民众已经在那里苦苦等待了几天时间,却始终没有等到疏散车辆的到来。陆军军车抵达这里后,一名军官对被困民众表示:“我们带来了食物、水和医疗检查,我们将带你们离开这里。”人群中有些人欢呼起来,有些人则质问为什么政府的救援行动来等得这么迟。

  很多被困者讲述了这周以来发生在这里的谋杀、强奸、死亡威胁以及那种濒临饿死的绝望情景。42岁的勒罗伊亲眼看到两个婴儿由于救援来得太迟而死在这里:“它们就死在这里,在美国,在等待食物的时候死去。”69岁的舍曼称:“我们是被抛弃的人!”就在不远处摆放着一具妇女的尸体,她的脸上盖着一条毛巾。

  美国总统布什当天在视察灾区后承认政府目前的救援努力是“不可接受的”,但承诺会立即采取措施弥补。(李新)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