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部非洲11国将联手强化地区维和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9:36 新华网

  新华社雅温得9月2日电(记者王文成) 布拉柴维尔消息:联合国负责中部非洲安全问题常设协商委员会第23次部长会议2日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闭幕。与会的中部非洲11国代表表示, 将共同强化地区维和力量,消除不稳定因素,以便早日实现地区和平与稳定。

  会议指出,中部非洲整体安全形势有所好转,如中非共和国通过大选恢复宪法秩序,刚果(金)和平进程有所进展等。

  但会议强调,诸多不稳定因素在中非地区依然存在,尤其是刚果(金)东北部伊图里部族民兵袭击事件屡屡发生,刚果(金)东部南基伍省和北基伍省的卢旺达胡图族反政府武装人员不断犯下抢劫、绑架、屠杀等罪行。

  据报道,伊图里地区自1998年陷入部族仇杀,已造成6万多人死亡,50多万人流离失所。

  会议呼吁中非各国认真做好解除武装工作,妥善安置解除武装的人员和老战士。会议还讨论了将于年底在乍得举行中部非洲地区维和

军事演习、中部非洲组建维和旅等问题。

  中部非洲安全问题常设协商委员会是根据中部非洲经济共同体成员国的建议和联合国第46届大会通过的决议,由联合国秘书长1992年5月宣布成立的。其宗旨是加强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成员国之间的信任、和平与团结,把中非地区建成一个和平、安全与发展的地区。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的11个成员国都是中部非洲安全问题常设协商委员会成员。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