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高唱黄埔校歌 六十名年过古稀的老兵重走昆仑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九月二日电 (王则时 邓新)昆仑关——这个因 “昆仑关大捷”而闻名的关口,今天迎来了一群客人——六十位年过古稀的抗日老兵。这些老兵绝大多数毕业于黄埔军校,其中有一部分参加过昆仑关战役。

  刚到昆仑关,黄埔军校的老校友们就聚集在山脚下阵亡将士墓园的牌坊前,站成四排,高声唱起了《黄埔校歌》。他们表情肃穆,雄壮的歌声透着豪迈。

  离开墓园,老兵们来到了碑亭和阵亡将士纪念塔。六十名抗日老兵向纪念塔三鞠躬,并派代表向烈士敬献了花圈。

  广西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廖有为还在纪念塔前发表了演说。他痛斥罪恶滔天的侵略者,哀悼无辜被害的老百姓,颂扬光荣牺牲的抗日英雄们,在场的所有老兵和围观群众都为之而震撼,报以热烈的掌声。廖有为现年八十九岁,曾参加过昆仑关大战,现居南宁。

  随后,六十名老兵摆成一个六十的阿拉伯数字,双手V字,庆祝

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六十只和平鸽同时被放飞。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